马乔

万一呢,是吧!

2017马上就要结束了,很快,2018来了。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们不能改变什么,但是我们可以问问自己,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得到了什么能用来改变未来。
2017这一年,是我人生特别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从学校的象牙塔里走出来,这一年,踏进了献血淋淋而又生机勃勃的社会。这是两个过程,分别面临两个抉择,第一个抉择是要不要离开学校这个温暖的避风港湾,第二个抉择是我离开了学校该要走向何方。我怀疑我是有严重的选择恐惧症的,这两个问题都没有很好的解决,一直在拖,拖到不能拖了。这个过程很痛苦,每一天都在折磨。不敢停下来做事情,不敢静下来,不敢给家里打电话,更不想和别人说话。一停下来就开始思考,很乱,很慌,不想这样,但自己也控制不了。于是就寄托在手机上,夜深人静的时候睡不着,打开手机,左翻又翻,那么多软件每一个想打开,只是无聊。这是一个过程,当时在我心里有一个很清晰的声音,挺住,过了这一关你定能顺风顺水,畅通无碍。这是这一年心理历程中的不那么好的有些灰暗的一片,接下来一年希望能思考出并且实践出答案,给自己的未来开一条路。
但也是有进步的一方面,自己对社会开始慢慢看得清楚了,虽然还不是很清楚,但是我觉得我正在经历这个过程,这也是很让我欣慰的。继续加油↖(^ω^)↗。
还有五分钟就要下一年了,得快一点。
这一年,养成了一个好习惯,随手记下自己的想法,一句话,一个画面,一个场景,一个灵感,就像是在记日记。并不断扩散,看到好的想法,立马抄写截屏下来。这是个好办法,坚持下去。
明年的期望很简单,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遇到想过一生的伴侣。
至此,感恩

评论(2)
©马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