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乔

万一呢,是吧!

2018年一月计划

2017年年终总结说来惭愧,是匆匆忙忙赶完的。
2018年已经过去了几天,留的时间够多了,可以好好写一下这一年的计划。
接下来的一年最重要的是工作。接下来的一年,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年,直接决定未来,得谨微却不能胆小。之前描述过我期望的未来的样子,成为一名国内顶尖园艺师,有一座自己的植物园和一个旅游农场。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太大了。但是人要有梦想,不然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呢。梦太大,只有把这个梦拆成一个个小梦,一个个攻克才有机会。
现在的这份工作是在花卉超市做,先计划是做到过年就不做了,就是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要做些什么呢?
①修养心性。这里的条件不好,也是一个磨炼的好地方。学着静下心,心若冰清,天塌不惊。
②强化处理事情能力。能够应付各种工作中的事,处理好同事们之间的关系。
③熟悉常见观赏植物的名称,特性和生活习性等,以及各种处理操作方法。
④多看新闻,掌握时势。多读书,提高视野。
⑤每天写点东西,吾日三省吾身,也练练文笔。
一共十二个月,这是第一个月的计划,先这样,坚持,月底总结。

©马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