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乔

万一呢,是吧!

总结

世园会移动花房总结

2019/4/19世园会移动花房在临近开幕几天被取消了,世园会的移动花房是我负责的第一件事,就这样垮掉了,心里真的不甘心,很难受。当时已经有这个预感了,但是真的听到这儿个消息的时候还是不能接受,那么拼命不计成本委曲求全辛辛苦苦准备那么久的想去做好的一件事就这样没了,想哭又想笑,更多的是委屈吧。事已至此,做个记录总结一下吧。

首先是考虑问题这个方面,一定要多想多思考,考虑事情尽可能全面,一个稍微不起眼的漏洞就可能终结整件事情。就像感觉很简单的墙体喷涂,就要考虑好多问题,什么样的涂料,防不防火?防不防水?什么颜色?几种颜色?需不需要检验证书?需要多少涂料?涂料对墙体有什么要求?自己来涂还是请别人来涂?用什么工具来涂?工具从哪里买或借?工具使用有什么要求?需要什么辅助器械?涂料什么时候干?天气怎么样?这还只是背景涂色,背景准备好之后还要绘画,绘画要不要请人?绘画的工具有什么?绘画需要多少人?多久能完成?绘画的颜料和背景的涂层能不能搭配?设计的图案和墙体搭不搭?和周围环境搭不搭?等等等等好多问题!我也想了很多,就只是一个简单的电的问题,一下子准备好的所有的东西都白搭了!带着所有的工具到现场发现电路还没接通,带的工具根本用不上。所以考虑问题一定要多思考,多想一些总不会错的。

其次是沟通。当你不知道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不要怕沟通。当你对一件事什么都不懂的时候,你更要去问去咨询。现在想想自己错过了很多。整件事情在做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你要去做什么,就像一个在迷雾中行走的人,眼前一片茫茫,只有背后的通知要求截止日期在鞭打着前进,一直都是被事赶着,从来不是预先规划计划!其实应该多去问杜彩文的,但是自己也小看了整件事,觉得没啥大问题,自己应该可以慢慢啃动就没去问,有点太傻了!

今天先总结这么多,明天继续


评论
©马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