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乔

万一呢,是吧!

看过《鬼子来了》和《让子弹飞》后,喜欢上了姜文,够爷们,帅气!马上《邪不压正》上映,今天有空就赶着之前把他的上一部作品《一步之遥》给看了。
我特别喜欢《一步之遥》这个曲儿,每次响起脑子里就会浮现盲军官和漂亮的小姐姐跳探戈的情景,如果有一天我学跳舞,那一定是因为这首曲儿。但是我不太明白为什么这部电影为什么取这个名,觉得叫《枪毙马走日》更合适。姜文在电视上说取这个名是因为之前有一段场景用了这首曲儿,但是最后删了,留下了这个名字,我表示怀疑。我的想法,象棋里,马走日是一步,象飞田也是一步,一步之遥是与他俩有关系吧。一步之遥,这一步是有多远呢,日还是田,又差了多远呢?
姜文说这部电影原型是中国第一部长片电影《枪毙阎瑞生》,我没看过,有空再看一下。
电影开场明显的模仿教父经典的场景,武七找马走日帮忙洗钱,不知道是不是在讽刺社会中的一些事,打着举办活动拍电影的幌子洗钱。马走日洗钱的方式是办世界小姐大赛。选美大赛的冠军叫总统,而总统的选出也是靠手段,马走日的操纵。可以说很像真的总统选举了。选美大赛很惊艳,各种灿烂的舞蹈,各种大长腿,不禁会想,当时的大上海就是这种纸醉金迷吗?
不想写了,就先写到这吧。

©马乔 | Powered by LOFTER